浮生雲語

静听花看花落,坐看云卷云舒

龙飞凤舞 第九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龙飞凤舞  第九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解毒

锦觅的一席话点醒了大家,对呀,锦觅是花界的人,让她去拿夜幽藤,可比他们要容易多了,毕竟现在谁都知道花界向来和天界不和,谁知道花界愿不愿意拿出圣草来救治天界的大殿

一伙人用了半天的时间赶到花界,却不曾想,才刚刚到花界入口就遇到了十二芳主,长芳主看到锦觅,又看到了她身后的鎏英,旭凤以及昏迷的润玉,心中一动,难道锦觅和天界有了什么瓜葛。锦觅看到长芳主虽说是心中有点害怕,但还是大着胆子开口

“长芳主,我们花界还有夜幽藤吗?”

“夜幽藤乃花界圣草,这千百年来也只出了一株,你问这干什么?锦觅,这些时日你去哪了?你知不知道我们找你……”

“长芳主,我实话告诉你吧,其实这些日子我都在天界,但是现在天界的大殿中了穷奇的瘟针,需要夜幽藤救命。”

“我是不会把夜幽藤拿出来的,你称早死了这条心吧。还有,既然你回来了,那就跟我回水镜吧,以后不要再乱跑了,我就不追究你这次了。”

“长芳主,你要我回去可以,可是,小鱼仙倌是为了救我才中毒的,你看能不能看在这个份上,救救他。”

“锦觅。来人,将锦觅带回!”“是。”

“锦觅!”鎏英看这架势,一下就急了,若是锦觅被带走,那他们又该怎样才能拿到夜幽藤啊,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。现在旭凤一心挂念这润玉的安危,连锦觅被带走他也没什么动作

锦觅定了定神,暗中给他们发了一条消息:放心,我定会找到夜幽藤。等我。

锦觅被带回了她原来住的小屋子,几番折腾下,还是没能找到夜幽藤,眼见一天过去了,锦觅愈发着急起来,好在老胡不是吃素的(好像确实是吃素的),给锦觅找到了夜幽藤的图片,眼见又是半天过去,锦觅最后咬咬牙,决定既然找不到夜幽藤,那她就自己种!希望小鱼仙倌可以等到……

旭凤一等人一直在花界外面等着,时间还剩下一日半,可是锦觅却迟迟没有消息出来,鎏英愈发着急,旭凤看着润玉的情况每时愈下,那种无措的感觉紧紧地包裹着他,他无法想象若是润玉没救了怎么办

“她一定会回来的。”

这句话旭凤一直在说,不仅是在安抚鎏英,更是在安慰自己,等锦觅回来,兄长就能好了。太阳落了下去,旭凤看着润玉,做了一个决定,虽说水火不相容,但是若是把灵力过滤,还是能有用的,只是他本身的灵力会损耗较多而已,但是现在,为了给锦觅拖时间,无所谓了,只要能救兄长。

锦觅身边已经聚了一堆的红线了,这些都是失败品,当然了,夜幽藤是圣草,哪那么容易种,但是锦觅找到自己必须种,而且,留给她的时间不多了,她越是着急,动作就开始凌乱起来,一个不小心划破了自己的手指,让红线沾上了她的血,不过这次,终归成功了,种出夜幽藤的锦觅看着外面,太好了,还有半日,赶得上。

花了点小心思,锦觅成功与旭凤他们汇合,将夜幽藤与润玉服下,毒解了,但是润玉还是有些虚弱,这些天都要好好休养,长芳主发现锦觅再次出逃,赶到花界外,看到已经解毒的润玉,也不打算追究了,毕竟这也算是他的造化,但是锦觅最后还是被带回了花界。


作者有话说,最近一直在往医院跑,中午睡了一会儿,没赶上更新时间,我觉得我一直在咕咕咕……


评论

热度(65)